特别排球日记 17/5

下午下雨,教练跟我们开会。
一进去,感觉回到了2年前,全国赛前的那次会议。
那时也是这样不能练球,
我们今同一班,
在同样的背景音乐(华乐团)下听同样的话。。。
我那时的心情跟现在有些不同,
但一样的是觉得自己很渺小。。。
上次我什么都不懂,也没上场打,没什么感触,
只记得教练的一句话,珍惜每一粒球。
这是我这两年来打球的原则,虽然我有时会忘记。
今天我什么都懂,也有上场,感触蛮多,
但越听越伤心,
因为两年后的今天,我走过了多少?
开球、打球、传球、杀球。。。有进步吗?
觉得很气馁,心中闪过了放弃的念头。
最后我问了Loli一个问题,
可以让LJ打我的位吗?
她问我为什么,我答不出来,
一开口就想哭。
其实我要说的是,
我对自己彻底的没信心了。。。
对于意义重大的每一粒球,
必须把握的每一粒球,
我没信心接好。

我想问,
我在场上的用途是什么?
不会杀球不会放球,
开球没进攻性又不能把握,
接球。。。
以前安慰自己是都会说,我的接球不错,
不过前几天被教练训练了一个下午,
发现自己接球其实很糟。
进攻、防守都不行,
请问我在场上的用途是什么?

Loli的一句话把我停住了,
LJ打你的位谁打她的位?
很有道理的问题。

很想哭,却想到自己好像每天都想哭,
教练说,哭的人最没有用。。。
也想起很久以前,对自己的一个承诺,
只有在非常情况下才可以为排球哭。
今天,就允许我做没出息的人,
痛快地哭一场吧。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直到比赛结束,
都不可以为排球哭,
不可以气馁,
不可以放弃,
不可以说不要打了。。。
答应自己。

diary 14/5

今早站大门岗时,
我的保姆向我道歉,
说没常常陪我,觉得很对不起。
其实也不能怪她。。。人家也会忙啦,
更何况她的班又远噢。
不过,心里有些希望她能多关心我,
而不是每次一见面就问我有没有问题。。。
但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她关心什么,
所以没这样告诉她。。。

早上5点多就醒了,6点下去跑,7点集队后站岗。。。
中午开始头痛,这是不够睡、很累的症状。。。
我要怎么熬到晚上?
下午要去帮学长团弄东西,然后练琴,
吃完饭自修到10点,
今天至少要到10点才能睡,
明天又要6点起床去跳石梯、站岗,
下午还要练球。。。
天啊,我有什么时候是可以好好地睡一觉?

自修时在想要用哪个策略,
不要虐待自己,累了就去睡,
还是
坚持做完功课才能睡?
我有很多做不完的功课,
但我真的很累很累!
去睡,功课就会越堆越多,
不去睡,会头痛、起不来、明天更累。。。
跳完石梯站大门岗,
周会又要站一个钟头。。。
今天都快要耐不到晚上了,
明天怎么办?!
正常人会选择去睡觉(利多于弊嘛),
但正常人不会有累积十几样的作业吧。。。
累死了

diary 13/5

在主日学跟同学要电话email,要做联络网。
同班几年了,还不认识,真是失败。
明年年头就要毕业了,舍不得。

晚上去Amcorp Mall逛,
买了去表哥的婚礼要穿的衣服。
是一条连身裙,很漂亮!

回去的时候又开始紧张明天的学长集队,
不过答应了一个人要放松心情。。。
说了就要做到,对吧?
别紧张了啦。。。

diary 12/5

早上跟情下去跑,
又6点爬起来,6点半下去。。。
好成功哦!
因为平时叫学妹6点叫我起床,一定会赖床,到6点15分才下床。。。嘻~
跑完6+1圈,跳了石梯,还做了一组的移动,
竟然还有时间回班悠闲地吃早餐、换衣服。。。
这种感觉很爽!
特别是最近,早午餐都很少有机会吃,
不是站岗就是操步,不然就集队,
剩下的下课就会累到睡觉。。。
今早可以自己控制时间,太幸福了!

年头常在房喊幸福,有床睡幸福,有风扇吹幸福,
后来珊走后就没人听我这样喊,
最近发现自己渐渐忘了幸福的感觉。。。

下午练球开始,
觉得自己快失控了,
在场上乱叫,对学妹凶,
后来因为得知爸在宿舍等了一个小时而panic。。。
不过到家在钢琴上发泄了几个小时就几乎控制好情绪了。
这几个礼拜好情绪化噢。。。

晚上回姑姑家玩到半夜才回,
在车上跟人msg,竟然没被爸妈发现。
其实这样也蛮好玩的。。。
到家后趴在地上继续msg,结果又睡着了。
最近常做这种趴在地上睡整夜的事,老了会得关节炎的啊。。。

排球日记 10/5

今天练球,不是很开心。

虽然打的几场都赢了,

没被罚也没被骂,

也没有什么严重的mistake

但我打得不轻松。

 

可能是自己给自己压力吧!

觉得自己傻傻的,

为什么没事找事做,拿自己跟LJ比?

但失落的念头还是不断地出现。

还是会想,LJ应该会打得更好,

这球让她打不会丢。。。

再加上我有一段时间没跟小的打了,

在这期间跟老的打,

打球方式有些不同。

刚刚适应老的的方式,要我突然转回来,有点难度。

所以今天的表现蛮烂的(我觉得啦)。

虽然小的都很有耐心地让我一拭再拭,

但我还是会责怪自己。

这算要求完美吗?

 

常说,80分也是A100分也是A

但我却要求自己拿90分的A

一直在想,如果到时候教练又把我拉下去,

让别人打,我会怎样?

之前说过,只要是对球队好,

我不会介意。

今天,这句话却是用来说服自己的。

说服自己不要介意。。。

 

我很希望自己能够胜任,

但万一像去年Zon
Bangsar

认为自己可以做到,最后却不能。。。

那失望的感觉如果让我再次感受,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受得了。

 

Loli说教练说她打得不够学妹好,

问我觉得怎样?

其实我快要不信任自己的判断能力。。。

 

想当初她还没进校队时我们的约定,

还有每天摸黑下去练球,

教她教练教的新技巧,

告诉她校队里的所有消息。。。

一起努力的点点滴滴,

快乐、伤心、失望、坚持。。。

曾几何时,这因为爱排球而打排球、努力去拼的精神,

演变成现在的堕落,沮丧?

她因为没上场而沮丧,我因为上场而烦恼。。。

我们什么时候决定放弃的?

八独中的under-16

应该是我俩中学生涯最快乐的回忆,

可以一起打球,有什么比这更快乐?

那为什么我们的心情如此的沉重?

问自己,能不能不想太多,快快乐乐地打球?

拾穗日记 10/5

今年进了拾穗校讯社,

原因是我想多参加一点有意义的活动,

也因为我喜欢写文章。

不过进了过后,

发现我真的不会写稿。

要我写东西,首先要有灵感。

对我唯一的稿,

想了几个月都没半点灵感。。。

曾好几次坐在书桌前蹬着一张白纸发呆,

一篇简单的面包稿,

4个月都写不出来。

我不能像盈,写出有深度有涵义的文章,

也不能像云,写出可爱、搞笑、有吸引力的文章,

更不能像Mic,写出不尽成语滚滚来的文章。。。

我只能用最简单的话语,写出我最简单的心情。

一篇稿始终未出炉,

只因为我不敢写。

拾穗的几位主编,对不起。

diary 9/5

今早本来很不爽,

因为我6点就爬起来要下去跑,

结果发现下雨

然后7点去站班级岗,

1st下课帮人代岗,

2nd下课操步

本来是很不开心的一天,

但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一直都不错.

甚至可以说是这几天心情最好的一天。

 

2nd下课操步取消,就几个学长在开会。

开会通知新实习关于各组要办活动的事。

我做了我那组活动的康乐,

活动日期在6月假期后。

突然发现,

一直觉得自己会熬不过去,

会实习到一半就辞职,

今天开会却很乐意地答应帮忙办活动,

这样,不是代表我到6月前都不会放弃?

好奇怪的感觉,

好像改变了我的观点。

 

这几天,总觉得自己做了实习,

反而越变越静。

以前可以跟朋友大吵大闹,

在班上闯进闯出,到处都插一脚,

去年也敢在班上骂人,

做了实习,反而变得超静,

给我一种,变回初一初二在排球队的感觉。

当时,我也是这样静静的,什么都怕。

怕教练怕学姐怕打球。。。

难道,我退化了吗?

我坚持相信我没有退化,

所以啊,

管他学长不学长,

做回实实在在原原本本的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