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还在为上礼拜六,爸妈给我的承诺而兴奋…
如果我的SPM考得好,妈妈会为我付小提琴课的学费(爸妈不让我打工,所以只能要他们付),
而爸爸会买新的小提琴给我…(其实我不换小提琴还活得下去啦,但既然他主动提出来…)
是不是很值得兴奋的事??
用功的推动力更大了…
不允许自己有失败的机率…要为我加油哦=p!

跟正在紧张考试的同学们(SPM倒数37天)分享主日学老师跟我说的道理,
他说,如果我可以把花在看故事书的1小时拿来看化学课本,
我的化学能不能进步2分?
(1小时我至少可以读0.5个chp吧,多读半章,嗯,应该可以多对一题选择题)
多读10个小时是不是能进步20分?
以我40分的成绩,多读10小时绝对能进步20分…
把赖床,在浴室里唱歌、照镜子,看故事书,发呆etc的时间变成读书时间(by the principle of conservation of energy,energy lost to d surroundings = useful energy),
真的可以进步很多!
只是要看你要不要去变而已!

如果你只是「想要」去做,事情就只有50%成功的机率;
但如果你「一定要」做,那么事情就一定(100%)会成功!!

就像我一定要考好,一定要继续学小提琴,
相信你们也可以知道自己想要和一定要的东西,
从而好好努力!
加油~

PS 亲爱的,现在知道我的假期为什么不能尽情地玩了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