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弹琴

刚才去了教堂歌咏团的练唱,
去之前犹豫了老半天,很不想出们…
心想,或许是时候放弃了吧?
如果我说,功课忙,没时间为教堂弹琴了,相信没人会反对。
谁都知道高三的功课是怎样的,我又常不回家…

到了教堂,更确定自己应该退出了。
当每个人都对你好,而你还是想快点离开时,
你就知道,问题出在你身上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变得那么anti-social,
喜欢孤独,不爱热闹…
更不用说主动了。

谢谢阿姨们(Eliz的妈妈和uncle peter的太太),
每次都找我聊天。
还每次肯定我的表现,明明她的女儿比我弹得好多了,
还是一直叫她们跟我学习…
曾经因为这样而感到不好意思,现在变成我的安慰了……

曾经给自己的理由是,我爱弹琴,我爱用琴赞美天主。
我还爱弹琴吗?
今天前我好像有三个礼拜没碰钢琴了。
肯坐下来练几个小时的动力和耐力不见了…

一直不肯离开歌咏团,是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离开了,
我再也不会有藉口碰琴了吗?

这不是很好的理由!

应该离开始终需要离开的…
留下,我每次都会紧张很久,伤心很久……

但…我到底能不能胜任的?
只是简单的伴奏,
没理由做不到吧!
况且……至少两年了吧?

但我就是不相信我可以。
什么都能相信,
就是不相信我能开心地待在歌咏团。

我到底是怎么了?!

明天不能弹我最爱的光荣颂,
因为我“弹得太柔了”。
跟我妹斗琴我就可以,跟大米弹琴我也可以,
弹我最最最喜欢的歌
就是不行
别说是我给自己压力,不是的。
两年了,我从“还好”变到“过得去”变到“你能不能弹好来?!”……
别说是我给自己压力。
我没有。
是我自己不行

因为只有你是圣的,只有你是主,是至高无上的!
耶稣基督,你和圣神同享天父光荣!
天主在天受光荣,阿肋路亚
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


明天是最后一次在教堂弹琴吗?

“这个月后我不能帮忙弹琴了,因为要考试了,我常常不能回家。”

简单的一句话,

还是说不出口。

但我为什么要让大家都不好过?
我不开心,别人每次要听我没力的琴声……

sarah magdalene
12.16am 4/7

One thought on “教堂弹琴

  1. 加油啦。。。我。。也要放弃弹琴了。。。为了功课。。。我知道自己的未来不在音乐。。。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