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

今年的愿望只是想和家人好好相处

在宿舍6年后只想陪陪家人。

我连快乐都不奢望了相处得来我就满足了。

难吗?

 

太习惯宿舍了。

有着自己的空间。

 

我要空间

我有自己的生活即使住在家里也是。

 

我要自由!

至少在学校,一举一动,要下食堂,要练琴,要打球,

不用受限制

 

开学了,

我的零用钱将由弟妹是否做完功课、是否练琴,来决定。

所以每天,一旦他们没做好他们的事,我就不得安宁了。

就当作是在打工吧!我告诉自己。

只是不喜欢硬逼着弟妹。

起床后要练琴,吃饭后要换校服上课,下课后要马上去洗澡,洗澡后要马上做功课,做完功课要让我检查,检查后要收书包,接下来10点一定要上床。

不累吗?

我只知道,12点前的准备好上课,一天内一定要做完功课、练琴。还没做完功课前别看电视。

此外,就不用去限制几点要做什么事吧?

精神上好累哦~如果这不是责任我宁愿不拿零用钱

 

白天才因为弟妹的事被骂了一顿,刚才又跟爸妈吵架。

妈妈问我是不是需要一个更大的书橱或自己的书桌时,被我拒绝了。

只是不想花钱。何况,家里哪儿来的位子?

我只是需要一个表面,

一个任我发挥的表面。

就像妈妈有她的厨房爸爸有他的手提电脑,

我爱纸爱字,

难道不能给我一个够放一张纸、一个文件夹的表面吗?

把弟弟的书桌画出一小块都够了。

非要花钱再买一张书桌吗?我不舍得。

6年不在家,我的书桌早被妹妹拿去用了,

以致我的纸,和我的文件夹,被妈妈从这里放去那里,再从那里收去这里。

妈妈认为我有书架,为什么不善用?

我不要放在书架上,不想收进箱子里。

我要每天看得到它,那是我爱的东西~~

 

我要空间。

我要自己的表面。

够放一张纸一个文件夹就够了。

 

谈了好久,

爸妈还是听不懂。

只会一味怪我把东西乱放,怪我耍性子。

或许我真的是固执了一些

一张纸和一个文件夹放在哪里不都是一样的吗?

 

只要他们喜欢

我就可以由得他们吗

 

只要家里和谐

我就可以任妈妈使唤控制弟妹的学习

 

 

 

 

 

 

 

 

18岁的女孩子了。

还为了小事哭了一个小时

为了根本没多复杂的情绪那自己的身体出气

要知道自己还有事没完成。

没用。

3 thoughts on “家里

  1. 告诉你,过去的几年,我常常就是在这些我们觉得很小的事中熬过来的。真的。为了这些“小事”哭,真的不值得,但又觉得很委屈。。。慢慢来吧。。。或许我不是最大的,但我姐也会和我一样,弟妹的学习不由我们负责。如果他们有疑问来问我们,我们一定要教,但督促学习,不会是我的分内事。我只会讽刺几句,激起我弟的好胜心去努力。如果他不被激,那也不干我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