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咯~

orientation的第二天
已经有人很紧张地问我,大学生活怎么样?
各位:
都还没正式上课,要我怎么回答呢?

不过
昨天回来
打了一篇很长的email给朋友,
很兴奋,很开心。

记得前天晚上睡得超不安稳的
然后人生第一次
紧张到出门前跑了两次厕所
(前提:我不是有意紧张的,潜意识要这样我也没办法)


我真的要感谢上帝
在门外就遇到几个旧生,open day的时候见过面的
他们带我进去,给我介绍朋友
不久后,就让我加入他们的谈话
对我很好

大学生都是这样的吗?
没有尴尬、陌生

全英文的环境
有点不适应
别以为我在家每天跟我爸爸弟妹讲英语
我就能如鱼得水
习惯用华语对话
还没找到独中生
想念那不很标准的中文腔
而且
虽然大家都用英语
腔调不同
有时真的很难沟通
*会习惯的*


今天
旧生都不来了
我自己再认识了几个同系/同校舍的伙伴
为自己感到骄傲
原来我没想象中的冷傲


大学
很多不一样的人
不同种族
不同国籍
不同年龄阶层
这对我来说是少少的cultural shock
但我喜欢
读了这么多关于别人的书,终于能见识了


我觉得我会喜欢大学生活
~〉如果我能认识到好朋友的话
离开了认识多年的中学朋友
要重新结交友谊
不容易
但我会努力的
*给自己时间*

唯一美中不足的
开始怀疑自己选的科系
听教授说
archi学生有40%的时间在设计、绘画
我能做到吗?
到最后,唯一不能确定+坚持的是自己的能力


至于一些实际的状况:
交通方面
妈妈送我上课
来回大概一个小时
确定时间表后可能会考虑乘搭私人巴士
但我有预感很快的我就不会这么有闲情+力气每天熬夜写部落格了
7点要出门,傍晚6点多到家><
我想回宿舍住
放学后直接上楼赖床…享受啊!

校舍方面
ok ok咯,no complaints

教授、校务方面
so far都不错
正式开课后再详谈

对了
图书馆
我比课室更注意的地方
蛮小的T.T
但听说五脏俱全
该有的参考书都有
嗯 反正7月就办新校舍了


该睡了
要习惯早睡早起
最近都睡不好
到了下午就像行尸走肉

晚安

*为自己打气*

3 thoughts on “上大学咯~

  1. 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适应。。像你说的那样。。我开始慢慢的担心我自己的英语水平了TT……..haiz….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