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綫亂了

昨晚,一邊和學妹講電話一邊幫朋友找資料。

這兩天,忙自己的功課外還“順便”幫忙同學。思考量相等與我做兩份作業。

常說,給人魚不如教人釣魚。第一次聼有人反駁說,不,教我買魚就好了。

不服,爲什麽我要幫他做?他不是忘記不是做不完不是不會做。只是不肯動腦思考該怎麽下手而已。

氣自己,爲什麽這麽大方這麽好心?我是真好心嗎,還是只是覺得不幫忙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這樣幫忙他,他學得到什麽嗎?

我是偶爾會不想先說不會的人,但不嘗試去理解解釋的人太過分了。 

幹嗎把自己弄得這麽矛盾?因爲我是女人=.=

 唉。頭腦和手從上個星期六至今沒停下來過。

——繼續努力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