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课-ing

为教堂的职务烦恼已经是old news,朋友听我诉苦都听到不想听了。但引用我前几天plurk的那句话,“我知道自己自私。但如果不能在这里自私一下,我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发泄的空间了”。

 

歌咏团

常常说自己的钢琴不及人,不是天生就懂的伴奏的料。每次的练唱都让我觉得很压力,怕自己弹不好;一想到要练唱就会觉得很沮丧。

今年,好不容易让我找到弹琴的自信。那天没有风琴的陪伴独自伴奏,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弹的不错。朋友说,是靠圣神的力量。嗯。

 

主日学

每次教课前都有一种想放弃的感觉,看着自己都不太懂的课文,真不知该怎么传授给11岁的小朋友。教课时我面对我五年级的班不知所措。不会控制场面,不会有效的传授课程内容。

当初妈妈叫我去时,我以为我能胜任。但说实在的,我不曾认真准备教书,每次都在礼拜六半夜才备课。每每想到备课、教课、开会、培训…心里有百般的不愿意。可以总结我不喜欢教主日学了吧?

我说要回馈主日学是真的。奉献每个礼拜天早上的那一个半小时我很乐意,但拜托,别让我教了。

 

 

 

希望有一天,这些职务会是我乐意付出的,而不是我觉得自己应该尽的责任。Living by duty is not living at all.

继续备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