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stage写不同的文

同事约喝酒,想让他来保护我;买个电话,想找他帮我看货;出去运动,想邀他和我一起…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想找他和我一起做、分享。虽然常常叫到了也不应,但还是习惯了有他在。

 

Smartphone的故事我没讲过吧?其实一直很抗拒随时都拿着电话划啊划的人,也一直觉得不急着跟风。只是朋友开始不在facebook上聊天,不用email改用whatsapp传歌/照片,还有到site拍照时拿着莹nokia的2mp相机,回到公司照片不方便传输也不够清晰。开始觉得是时候了。

几个月来一直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智能手机。我只要能传msg/打电话/skype、拍些较好的照片、有gps、能放些书本无聊等车时看、听听音乐、偶尔玩玩游戏,就好了。说实在市场上几乎每个smartphone都符合这几点,包括妈妈那最basic的LG。

最喜欢的还是windowsphone HTC8X。在店里test过,它是个design很不错也很漂亮的手机,价钱也在负担范围内。唯一的turn off在于它的system还很新,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挣扎了很久后,决定跟着自己的plan B,最贵最有价值最稳定最安全但也最没新鲜感的iphone。兜兜转转,还是play safe的人=.=

刚刚sms约了一个在网上拍卖的人明天见面拿货。放下电话,心里难过起来。这网购(记得怪叔叔吗?妈妈常说别跟陌生人交谈/见面)、花上超过RM1,000(这对我来说是需要刷卡的数目)的事儿,像是大人才会做的。很不放心的跑去赖在爸妈的床上跟他们谈这件事。结果他们只说叫我自己想好,要他们什么时候载我去要早点跟他们说。想一想,原来自己是大人了。做的什么决定,要自己负责。

 

不过有件事想宣布。在这之后,莹要少烦恼这些钱财问题,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工作的第5个月了,是时候开始重拾我简单不要求太多的生活。能走路、搭车到的地方,不用人载;能打包起来隔天带便当的,不用坚持午餐出去吃;上班9小时后,尽量少回家泡电脑;不想花钱买书,还可以去图书馆借。最快乐的其实是中学时代。没钱到食堂花,但每天可以回宿舍跟朋友吃饭;没有手机,就存零钱打公共电话煲粥;没有电子产品,可以和室友清唱,或看书、写字。多久没有提笔写文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