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莹之夜

中午Grocery shopping、煮中餐、烘了一个蛋糕后,整天就没什么节目了。继昨晚emo了一整天(晚上再陪老婆emo一整晚),今天怎么都提不起兴趣过圣诞。

朋友都知道我是信基督的。明天他过生日,我不庆祝吗?

现在的心情是,我生日也没庆祝嘛。怎样?

记得大三那年生日,教授告诉我,再不努力可能会不及格。我想,那是最难过的一次生日了吧!但没有,因为在防火梯上哭着跟Dear讲完电话后(他放下工作走出公司安慰我),餐厅还有一班朋友等着和我庆生。

今年,中午和朋友吃饭,她说怎么没早告诉她,于是请我吃了一顿饭;另一个朋友则带了一片蛋糕给我。忙完工作后,眼看天黑黑我想快点买牛奶回家,但还是被暴风雨、冰雹困在超市里,结果停电连牛奶都买不成。冰雹在房间的窗口砸了个洞,我和housemate整理了一下,之后就各自回房间跟家人报平安。

我本来就没有计划。我知道过两天老婆和老师就来了,一直很兴奋觉得该存点体力接待她们。只想跟家人聊个电话,然后上网跟Dear看部旧电影,之后要快点把手上的工作完成才能腾出时间去玩。还真没想到生日会是一个人拿着手电筒吃一块融掉了的蛋糕当晚餐。晚上九点多刚关上手电筒省电源的时候,接到Dear的电话,跟我说不好意思忘了今天你的生日。

23岁这年,一个人漂洋过海留学。Emo的时候跟朋友跟上帝哭诉说怎么自己还不快点长大?什么时候才能像大人,才不会犯一些白痴、丢脸的错误?朋友跟我说,没关系,一个人生活,已经很勇敢了。

话说回来,平安夜圣善夜,还是要提醒自己这一切都始于天主,始于他的爱,而不是自私的欢乐。“有一件礼物,你收到没有?眼睛看不到,你心会知道。“这是我们教堂里唱的一首歌,但那礼物谁不懂?

各位晚安,爱你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