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的(第)六月

上周末牙龈痛,请教了牙医系的朋友,于是礼拜一一早就到附近的牙医诊所报到。从make appointment到介绍(来自台湾的)牙医到照X光到拔智慧牙,一直都是非常的efficient。中午12时45分,莹咬着cotton gauze在pharmacy领药。

Dr Chen对我的恢复非常的乐观,于是莹隔天早上去了job interview,傍晚照常到餐厅打工。每天三次的抗生素,每六小时的止痛药,生活作息依旧。

就是每天起床泡杯咖啡,开facebook开instagram然后开命名“job search”的excel档。黄色代表有兴趣、有可能的公司,蓝色代表被拒绝的公司,剩下的就是莹还不认识或不愿意尝试的公司。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每间都投呢?莹坚持的是适合自己未来方向的公司。如果在澳大利亚会是像在吉隆坡那样又是大企业又是压力大又是睡眠不足的话,我宁可回国。至少那样能在家陪家人。

明年农历新年回国!要么回家过年,要么回家。给自己和给男友的约定。努力一年要是没找到工作,是真的不该留下来。

昨天中午两个小男孩(每周四给接下课然后教中文陪练琴的两个小瓜)的妈妈给我打电话,一开口就问我还好吗?嘘寒问暖的关心,是我不敢打电话回家的原因,但还是被老板问着了。她跟我说,有什么事尽管问,她能帮一定帮。最后还跟我说下礼拜来家里吃饭吧。就差点没哭出来。

下午,朋友来家里避难。说是自己家外面在施工,没办法好好复习。因为她来,于是有了动力整理房间、换下睡衣。之后还让她开车送我上班了。

晚上,打工后在回家的第二个车站等车。遇见另个朋友,她跟我说,她和嘉敏在开车经过,想送我回家。

半夜,朋友给我发简讯问是否申请过某间公司?偶然看见那公司的征聘广告,于是把网址传给我。

真感恩生活里有着这些小感动,让沉闷的生活还有些动力。大家都说可以理解,但我要的不是理解是解脱!But I’ll take your understanding if that’s what you offer.

这周末买了机票要和姐姐和姐夫到阿德莱德找Tham2玩。跟朋友说起我要take a break,被问你不就是在break了吗?那感觉,就像单身被问为什么单身一样。并不是不享受不用上班上学的日子,而是单身久了会寂寞、会怕自己忘记怎么和人相处。我没分手我打比喻

笔于无业的六月,发了十几封电邮、打了五、六通悲剧被拒电话,17度冬天的下午。

发表评论

